close

2010/10/25

一大早五點半左右,我們總算逃離那讓人腰酸背痛的大巴

到達了清邁

出了巴士站除了TUK-TUK車之外,還有這裡特有的雙排車~宋條,一開始一位宋條司機開價120B要把我們載到目的地,但根據500大所說,一個人的費用大概30B左右,所以我跟大目就開始憋腳的跟他殺價,他聽完之後就不可置否的跑開了,留下我跟大目一頭霧水的站在原地,後來是有一位看起來老實憨厚的司機主動開價兩人80B,我們才能順利到達500大的家,不然以我們兩個睡眠不足的恍神狀態,大概中午也到不了吧!

530.jpg 

到清邁,找500

似乎已經成了台灣人到清邁的一句SLOGAN

所以一大早我們就很不要臉的去找了500,直到現在他跟其他人介紹我們還是以"他們兩個早上五點半就把我叫醒"這句話來做為開場白

500.jpg 

這天500大就先帶我們到我們在清邁的落腳處~CHAI MANSION,這間月租公寓位在HUEY RAEW RD.的巷子內,附近還有一間台灣人開的餐廳,就叫台灣小館,房間的設備很齊全,除了基本的衛浴設備,冰箱,冷氣之外,連微波爐都有,整個是設想得十分周到,房間內還設有小陽台,方便曬曬衣服,閒暇時還可以順便可以跟對面的泰國人打打招呼之類的(但因為我們一搬進去,幾乎是馬上就把房間弄的滿目瘡痍,所以就先暫時不分享房間內部照了)

CHAI.jpg

搞定好房事之後,500大就帶我們去租了台可愛的摩托車,但是可愛歸可愛,車廂卻小到只能放兩隻太陽眼鏡的程度,是不是有夠誇張!有了交通工具之後,500大就熱心的帶著我們四處繞繞了解周邊環境,之後更引領著飢腸轆轆的我們到了附近的市場~THANIN MARKET吃便宜好吃又大碗的泰式米粉湯&打拋豬肉飯,在這裡大概只需花25B就可以吃得飽飽,非常經濟實惠,這個市場除了有賣一些小吃之外,還另有一區是專門賣一些熟食和蔬果之類的食物

THAIN.jpg 

吃飽飯後,我跟大目就騎著機車四處趴趴走了,清邁這地方似乎遍地都是佛寺,首先我跟大目就先到WAT PHRA SINGH這個寺廟參觀,據500大所說,裡面供奉了一尊肉身菩薩,看完會起雞皮疙瘩,但這次我跟大目就只在它周圍走馬看花般的繞了一圈,所以未能體會寒毛直豎的感覺

WAT.jpg 

話說,清邁的平房似乎都是一棟一棟出租的,所以有些住戶會將他們的外牆粉刷成色彩鮮豔的顏色(下圖左上),散步經過就覺得也太可愛太有巧思了吧!

稍晚一點,500大就帶我們去HUEY RAEW RD.上的一家日式餐廳~TSUNAMI用晚餐去,也順便介紹一下同住在清邁這塊土地的臺灣同胞們

TSU.jpg 

在清邁養老的日本人超級多,而泰國人似乎也很熱愛日式料理,所以清邁這邊隨處都可以看到各式的日式餐廳,TSUNAMI的消費並不貴,一碗拉麵也才不過39B而已,不過略嫌小碗,男孩們大概吃個兩碗才差不多填飽胃袋,這餐我跟大目各點了碗拉麵&一杯飲料,總共也才不過100B,是不是很過分的價格

RAME.jpg 

大夥進食完畢後,就跑到了清邁夜市附近一家500大推薦的按摩店去鬆個筋骨,在這邊又多了兩個大陸的美女朋友加入了我們按摩的行列,幫我按摩的是人稱開心媽媽的按摩師,原因是不管你跟他講啥死人骨頭,他都一律笑得很開心,但是按摩途中一直有電話打進來干擾開心媽媽,後來開心媽媽還跑了出去,留下一頭霧水的我,這點我是有點小扣分,不然大致上來說開心媽媽其實按的蠻舒服的,而且一小時才150B,實在是沒有不按的理由

MASS.jpg 

(話說我們一群人排排站在按摩室前拍的照片,根本就像極了泰國的按摩師傅等著客人在挑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翁海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