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19

今天是我們最後一天來ECC上英文課了,其實課程下禮拜才結束,但因為過兩天我跟大目就要去 PAI & MAE HONG SONG這兩個鄰近清邁的小鎮玩耍,所以英文課我們就只好含淚說BYE BYE了

一下課就隨意拉了兩位老師來合影,Darren老師(下圖右下)的聲音十分迷人,很像英國廣播電台的主持人,然後之前自我介紹時,他提到了他不喜歡他的岳母,因為岳母很greedy,當時聽到這樣的介紹覺得超好笑的

Angel老師(下圖左上),我們叫她Angel,完全是因為他跟她老公這次是專程到ECC來接受英文老師的師資訓練,等到拿到英文教師的證書後,就要立刻到寮國的山區當義工教導那邊比較窮苦的孩子英文,聽到這邊我真的都要落淚了,根本就是天使夫妻檔啊!因為他們完全就是憑藉著自己的信念,在美國工作了一段時間存了一筆錢,然後奉獻自己的時間跟金錢來從事這樣偉大的工作,心中沒有足夠強大的信念是絕對做不出這樣的犧牲的,我跟大目真的非常的感動跟佩服

ddddddvdegew.jpg  

課後,我們跟ICE他們約好了一起共度晚餐,由於離晚餐時間還有一段距離,所以ICE就帶領我們再次逛了一下清邁大學

大學內的很多樹叢跟路樹都被修剪成大象的模樣,整個超級溝追的啊!!

然後清邁大學超級大,整個好像迷宮,無論我跟大目來了多少次,仍是無法辦別東西南北等方位

ELEHUKHU.jpg  

因為之前我跟大目被ICE他們招待過一次,而感到十分不好意思,所以這次我跟大目要做東請客

這次的餐廳~MIX,位於Nimmanhaemin Rd.上的soi 1裡面,屬於日泰中混搭料理,店裡的裝潢風格是有點夜店Lounge Bar風格,然後擺設一些等身高的兵馬俑(?)做裝飾,果然是店如其名十分MIX啊!

soi 1是一條狹小的巷子,但讓人意外的是,MIX讓人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占地寬廣,除了室內配有位置外,室外的庭園區也可以容納不少客人,給人很舒適自在的感覺

DWF TB.jpg 

TEWVTW.jpg   

一進餐廳門口,服務生就馬上親切地為我們帶位,點了幾樣服務生推薦的招牌菜後,等菜同時,我們就又開始東拍拍西拍拍了

FRIEND.jpg  

其實餐廳上菜的速度很快,大概15分鐘,餐點就一道道的送上來了

每一道菜就跟照片上呈現的一樣好吃,每道菜的擺盤也都超用心超漂亮,所謂的色香味俱全用在這邊就對了啊!

尤其是下圖左下的炙烤鮪魚,到現在我還是對它魂牽夢縈無法忘懷!!

到MIX不用擔心點不到自己想要的菜,很多時候縱使餐廳配有英文MENU,但你對上面的菜名什麼的仍是一知半解,這時候你點的餐廳十之八九跟你想像的大相逕庭,幸好MIX的MENU上有照片做比對,整個就超貼心的啊!!完全不用怕點到地雷!!

REGR4G.jpg  

GYUTYUUI.jpg  

這一頓飯我們吃得十分滿足,ICE他們表示他們在清邁讀了四年的書卻是第一次知道這家餐廳,感到很新奇也很開心

看到他們真的很高興的樣子,我跟大目也是一樣很開心,然後這一頓超豐盛的料理也才1200銖,整個就是經濟實惠沒話說

VFVRFRF.jpg  

由於再過兩天就是清邁水燈節,所以今晚開始屏河邊就會開始有些當地舉辦的活動或燈飾可以去瞧瞧

晚餐過後,我們就一起到屏河邊晃晃散散步,其實燈飾什麼的都不是很特別,但吹著涼風散散步跟朋友聊聊天卻也蠻開心的

然後,沿路會有一些小屁孩對著河邊放沖天炮,因為晚間在河邊散步的人還算是蠻多的,所以其實還蠻危險的,有幾次都差點要射到路人,還好波麗士大人及時出現阻止了他們這種荒唐行為,但最妙的是,警察罵完他們之後就跑到了河堤上閒坐聊天,看著他們的背影總覺得他們有種小兒女的浪漫情懷,十分逗趣

eFEFE.jpg  

由於我跟大目每次騎車經過昌浦門(Chang Puak Gate),都會看到很多大象的燈飾,非常可愛,但都沒時間去一探究竟

所以趁著這個機會,我們就一起殺到了昌浦門,ICE告訴我們,清邁古城內的四個門都會擺設主題各異的燈飾

而之所以在昌浦門擺設大象的燈飾是因為昌浦門的CHANG就是泰文大象的意思,真是又學到了一課!!!

然後,大象的吸引力果然很大,一堆人擠在這只為了跟這些可愛的大象燈飾合影,當然我們也湊熱鬧去了

GHGYGYUG.jpg  

和ICE他們告別之後,我們就趕著跟桃谷四仙會合去,因為今天他們要帶我跟大目來好好見識一下清邁的LOCAL夜生活

騎著摩托車跟著他們一起繞了幾個彎,就到了一條夜店林立的街道

說是夜店,其實跟台灣的LUXY etc..大不相同,就是很LOCAL的那種,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裝潢,然後LIVE BAND是基本配備

店內絕大部分是外國人,幾乎沒有見到什麼當地的泰國人,我想泰國人應該都跑去比較時尚的WARM UP了吧!!

DCEFWE.jpg  

泰國人很愛弄一個裝滿混酒的小水桶放個5~6枝吸管,這種超大杯混酒在考山路上根本隨處可見

但我不得不說,還真的是超級難喝的,跟感冒藥水根本一模一樣,老實說真的不用貪它大杯在那邊虐待自己

然後,我跟大目還是老梗的點了可樂來喝,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嘛!!!

一開始,大家還沒喝開,所以大家都還處於很害羞的狀態,舞池裡根本沒什麼人,氣氛整個有點冷清

TRFTYU.jpg  

但是.....

一喝開了,就變成了以下這種酒池肉林的狀況

YUYYUIYHI.jpg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店裡面的客人也越來越多,到最後擁擠到我都覺得呼吸困難,所以我們逃難一般地離開了這邊

一出店外,我們原本還想到別家去續攤的,但無奈每家的人都爆滿,所以大夥兒只好先在外面醒醒酒在返家

然後,我們還意外地看到了大象,因為大象的食量很大,所以對飼養大象的人而言是筆承重的負擔,正因如此,常能在街頭看到有人牽著大象來向客人討錢買食物之類的,不過我實在沒想到在深夜的夜店門口也能看到可愛的大象,雖然背後的原因有些辛酸就是了

TG4G54G5G54.jpg  

這天好累好精采好開心好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翁海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