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3.22

這天全員8點半出發到第一站~四天王寺(每天起的比上班還早!!)

每個月的21.22四天王寺都會有定期的跳蚤市場,先前看網路上介紹感覺似乎很不錯,但其實現場就是一些蠻奇妙的舊貨,好不好逛真的就是見仁見智,我個人是比較不推薦,除非你個人對古物很有愛

1  

一進入四天王寺馬上就被街邊的烏龍麵攤販所吸引,立馬決定早餐就是他了,一碗300yen,果真是高物價的日本

2  

然後就開始我們的參拜行程

四天王寺,它是由聖德太子所建造的寺廟而出名,是日本佛教最早的寺院,也是最古老的官家寺院。

參訪前我們並不了解四天王寺的文化背景,因此很多景點都是以走馬看花的方式來走走看看

 

IMG_4799  

五重塔是天王寺最高的建築,庭園皆由碎石鋪製而成,莊嚴肅穆

3  

然後我們也很入境隨俗的跟著日本人學著參拜的方式,但是觀察下來,發覺好像搖幾下鈴、潑幾次水,完全是看個人喜歡,還是參拜的方式其實有個準則呢?!拜託誰來告訴我們吧!!!

4  

跳蚤市場如果耐心點應該可以挖到一些寶,而寺內也有很多賣小零食的攤販,其中有個賣蜜餞的小哥特別熱情,不停地要我們試吃,但我們實在是對蜜餞興趣缺缺,要離開時,小哥還死拖著我們不許我們走,搞得我們後來經過他的攤位時都害怕的繞路走

6  

7  

離開四天王寺後,下一站是通天閣,原本以為應該不太遠,但也大概走了將近20多分鐘,途中經過一間高檔的料亭,看價格就不是我們這群貧窮的旅行者所能消費的起,所以我們就在店門口自己腦補

IMG_4819  

途經新世界區,這一區有許多串炸店,無奈我們對炸物實在沒興趣,這只能跟這些名店揮手再見

o1  

通天閣,大阪的艾菲爾鐵塔,一樣如果用大阪周遊卷仍是可以免費進入的

IMG_0262  

通天閣內有個著名的福神BILLIKEN,據說摸他腳底板就可以得到好運,然後裡面還有一些筋肉人的看板&漫畫,但我實在是對筋肉人很不熟,所以整個就是無感,我誠心建議時間有限的觀光客們完全可以pass掉這個行程,因為真的是沒什麼好看的

o2  

 結束了通天閣,我們馬上前往難波站吃大夥心心念念的一蘭拉麵,除了我以外大夥都是第一次嘗鮮,所以對於自動化購票系統的買麵方式感到新奇,果然人氣滿點的一蘭拉麵沒讓大家失望,大家都腆著肚子非常滿意,除了妹妹覺得稍辣吃得有些痛苦(其實買完拉麵卷後,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張表單讓你選擇麵條粗細、湯頭濃度等,完全就是客製化,但因為大家的拉麵卷完全由我統一填寫,所以才造成妹妹的悲劇)

O3O4  

用完中餐後我們就要跟老孫&郭胖分道揚鑣了,因為他們要在美國街血拚,而我們則是要繼續文藝的參訪大阪城天守閣

R0028119  

從地鐵谷町四丁目站出站後,其實還要走個20分鐘才能到大阪城,首先會先看到宏偉的護城河,這時你會有個錯覺覺得大阪城近了,但其實你離天守閣大概還有15分鐘的距離,這時真的會覺得蓋那麼大是整人嗎?!沒錯,完全就是在遷怒啊!!!

O5    
然後進入大阪城後,會先看到豐國神社&大阪歷史博物館

O6  

然後我們一路嘟嘟囔囔,沿路休憩也總算是到了,其實如果不是這兩天小腿呈現完全會隨時引爆的狀態,其實沿著地鐵站慢慢散步走來也別有一番情趣的

O7  

天守閣內有蠻多金光閃閃的展示品,但我們實在對這些展覽品沒有愛,所以頂多說一些好亮唷,一定超貴這一類的廢話評語,然後凱開&妹妹完全就在裡面癱軟了,不過從天守閣上看街景也是別有一番歷史情調的

O8  

雖然我對天守閣內的展覽不感興趣,但整個大阪城就是溢滿著濃厚的歷史情調,個人覺得很值得花些時間在這裡散散步的,回程的路上經過了有名的賞櫻庭園~西之丸庭園,當然就要進去參觀一下的啊!不過很可惜的是,要再過一個禮拜櫻花才會盛開,所以它就只是一個很大的公園罷了,大概在裡面走了10步左右我們就放棄了,不過在它門口的櫻花樹倒是很識相的滿開了

O9  

回到難波站跟老孫他們會合,然後我們一行人就迷失在H&M和藥妝店中,完全忘記了下一個既定行程

O10  

大購物行程結束後,我們已經到達體力的極限了,每個人腦袋完全是空的,這時我們一心就只有食物,然後燒肉完全是我們的第一選擇

由於我先在台灣列印了牛角燒肉的折價卷,所以我們馬上就鎖定了目標

IMG_4969  

本著完全不想虧待自己的心情,我們毫無異議的一致通過要選擇價位較高吃到飽模式,反正有優惠卷啊~~~

不誇張,直到現在我們每個人都還在懷念這一餐,光是橫膈摸我們大概就狂點了10份左右,每個人都開啟了爆吃模式,完全食肉魔附身

1112  

然後吃到中途時,我突然想起,我們本來的預定行程是到梅田的天空展望台欣賞夜景,雖然有些可惜,但美食當前我們整個很快就釋懷了

用完餐後,我們又落到要趕末班地鐵的窘境,沒錯,看別人遊記都說在日本大概8點就回飯店休息了,但我們這群人每天都要狂奔趕地鐵,完全就是爆走行程無誤,由於每個人都是緊張滿點的在趕地鐵,所以這時大目發生了一個致命的失誤(OK,我誇張了),然後我又不得不去跟地鐵人員進行破爛的日文交涉,真的好感謝我的團員們讓我這一次的旅行充分的練習了我的日文唷!

IMG_5011  

待續~~~

 

 

 

 

 

 

 

 

  

 

 

 

arrow
arrow

    翁海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