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

2013.08.11

這天起床check out後,就到飯店附近的商場-A VENUE去閒晃,但貌似時間太早,所以很多店家都沒開,只能逛逛他們的超市,這邊有個小TIP,就是如果你跟我一樣帶著個行李箱的話,其實可以把這個拖油瓶暫時寄放在超市的寄物台,會有工作人員給你行李的號碼牌,然後就可以輕鬆自在的大逛街又不必花一毛錢 

逛商場的超市還是頗有樂趣的,除了進口食品真的貴到叫媽媽之外,菲律賓本地出產的零食都真的非常便宜,然後這裡的工作人員我真的覺得跟泰國有得拚,非常有個性,完全沒再管隊伍排的多長,眼睛眨都不眨一下,結帳中還可以跑到旁邊跟其他人打鬧,真的是哪招?!

1  

逛完商場後,就到附近的Shakey's用餐,一開始進去實在有點驚驚,整間餐廳就我一個客人,超害怕踩了個大雷這樣,還好食物都很不錯沒讓我失望,然後因為價格都不貴所以我整個就是over點(其實是完全沒想到竟然會那麼大盤),就這樣撐著幾乎扶牆而出的肚皮搭上小黃前往機場

 3 4     

之前看背包客棧裡的前輩都說不喜歡在馬尼拉搭小黃,因為司機常常會在路上就開始賴皮要求要喊價不用跳表的,很不幸的這次我就遇到了,但可能這種事之前在曼谷就遇多了,所以整個就是見怪不怪這樣,上車前司機滿口答應跳錶計費,一上車又死不跳錶要我開個價,聽前輩們說從makati區到T3機場大概是100P~120P,我就直接開價150P,沒想到他大哥還不滿意要我給他200P,我只跟他說你不接受150P就靠邊停吧!最後司機就閉嘴妥協了,總之就是要堅持自己的立場不要被司機牽著鼻子走,其實如果知道大概的行情,喊價也是有好處的,就是司機不會故意繞路,有時用跳表的方式,司機難免就會小繞一些路,所以一坐上車我就會立馬開啟GOOGLE MAP,除了避免司機太誇張繞路外也比較能確保安全

5  

這天是搭下午3:15的飛機前往CORON,很特別的是宿霧航空國內線登機前要先量體重,我整個一頭霧水,後來經由菲律賓達人老柯的講解後才知道,測量體重是為了保持飛機左右的平衡這樣,還好是有正當的理由,不然這個舉動實在太羞辱人了,難道不知道體重是女孩的祕密嗎?!

6  

板上很多前輩推薦機場的C柱旁換匯處,但後來我發現入關後裡頭換匯處的匯率更好,切記切記

前往CORON的小飛機上,空姐還會跟你玩你問我答送小禮的遊戲,我本來想說應該會問些旅遊小常識或關於飛機之類的問題,但是仔細聽了題目後發覺竟然是關於辣妹合唱團的問題,最驚人的是我還知道答案,無意中洩漏了自己的年紀,後來問其他一些朋友,發覺其實每次問的問題都是這類風馬牛不相及的問題

7  

 由於這幾天菲律賓都壟罩在颱風要來不來的威脅下,所以從飛機上空拍出的照片都有些霧濛濛的,然後飛機也時不時的晃一下這樣

SAM_1767  

Busuanga機場大概是我看過最原始、最荒野又最小的機場,行李運送帶完全人工化,非常奇妙

8  

從機場到市區搭車大概要一小時,一趟150P,到達CORON市區大概也下午5點多了,由於我沒提前預定住宿,但提著小桃紅我實在不想走太遠也懶得比價了,就近選了間網路頗有名氣的Sea Dive Resort,冷氣房全滿,只能屈就於800P一晚的風扇房,雖然感覺不是太便宜,但還是決定先住個一晚再看看情況,然後河岸邊的吊床比我的房間還涼爽

雖然SEA DIVE的房間不怎地,但它那可以直接觀海的陽台確實是一絕,要不是天氣欠佳,我估計我整個下午都賴在這做日光浴了,進入SEA DIVE時會先走過一條長長的小道,除了住家外沿途也有幾間餐廳,白天行走在這是頗有番風情的,但晚上獨自走在這小道就讓人有些發毛了

9  

搞定好住宿就趕緊到外頭的市場覓食去,最愛的就是這裡的芒果冰沙,一大杯才20P,完全是我這嗜冰人的天堂,我真的每天喝三杯不誇張,板上大多推薦右邊那間的冰沙飲品,但我比較過後,還是偏愛左邊那甜美小妹賣的冰沙,但重點是一定要阻止小妹加煉乳,不然那甜度是我這螞蟻人都承受不了的

12  

11  

 

這天晚餐就隨意的在市場和夜市買了些小吃食就打發過去了,然後回到民宿馬上就昏睡了,醒來竟然才9點,洗個澡到樓下餐廳吹吹海風吃點東西(是豬隻附身嗎我?!),吹著海風寫寫明信片,這樣愜意悠閒的日子,現在想想我都好羨慕當時的自己唷!

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oron palawan
    全站熱搜

    翁海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