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

2013.08.12

由於這幾天尤特颱風襲擊菲律賓,也連帶影響了CORON的天氣,今早下了場大雨,看來出海無望,所以我就草率的決定今天就是以悠哉的姿態晃晃CORON鎮順便看看鎮上有什麼其他便宜又舒適的民宿

BTW, SEA DIVE的露臺實在讓人很滿意,很適合讓人躺在吊床上睡個午覺曬曬太陽寫寫明信片什麼的

1390409343-3648023077_n  

                       

另外,很多人選擇入住SEA DIVE也是因為它是間潛水專門店,它有自己的船可以出海,所以不用特別到鎮上找AGENCY就可以在這報名,可惜我沒有潛水證照,不然也好想要一探深海世界&CORON著名的二戰沈船

2  

 

很多人喜歡旅行前先訂好飯店,但只要不是旅遊旺季我都喜歡到當地再找住宿地點,因為有時walk-in的價格反而會比在網上訂更便宜,尤其又在旅遊淡季的時候就更容易殺價了,再來就是有時網路上的照片都很會騙人,等到入住時才體會到世界真殘酷

沿路很多飯店,最後雀屏中選的是2013.3月剛開幕的Jazmine's Place,房間環境很優,櫃台小姐笑得又甜又溫柔,然後還給我打了個折,實在沒理由不住,然後很多人說coron鎮很容易斷電,所以它有自己的發電機實在也是大加分,最重要的是水壓很穩定,洗澡很輕鬆,畢竟我是來度假的嘛!!

然後這家旅店很可愛的把浴巾摺成一對天鵝形狀,話說我覺得東南亞的旅店都很愛把浴巾折成動物形狀

3  

 

 

今日早餐是之前爬文時板上有人推薦過的Tita小食店的Beef Mami,這間店因為離Jazmine's Place很近,所以我想吃點小東西時就會來這

img1390445538581  

之後就是在細雨中閒逛coron鎮,順便去當地旅行社報名明天的跳島行程,coron鎮的遊客中心還頗陽春的,裡面有提供當地地圖跟些許民宿的DM

散步途經旅店ECO LODGE感覺也蠻不錯的,設備新穎,櫃台人員也很親切,可惜就是價格硬了些,怎樣都不給殺價

5  

 

coron的步調就是慢慢的,感覺很放鬆,每個人臉上都掛著笑容,著實讓人心情很愉悅,就這樣在這個小鎮走走停停,意外發現網路上推薦的巧虎餐廳,擇日不如撞日尤其我又是個吃貨,馬上進去大吃,在店員推薦下我點了pork sisig、garlic rice和一盤蝦,整個就是over點,其中我對pork sisig情有獨鍾,雖然很油膩但非常下飯,然後大蒜飯也很夠味,蝦子也很新鮮,整個超滿足,後來幾天的午餐我幾乎都在巧虎餐廳解決

PhotoGrid_1408506477311  

回飯店睡完午覺後,就立即出發前往coron鎮上著名的馬昆特海水溫泉

在路上找了兩個外國人一起搭tricycle到馬昆特溫泉,150P/per,路程20分鐘左右,不得不說coron實在是一個很質樸又沒開發的小鎮,路整個非常顛頗,下過雨後整條都是爛泥路,根本是一路顛著到達目的地

PhotoGrid_1408507781208  

馬昆特海水溫泉(Maquinit Hot Spring),門票150P,屬於天然湧泉,水溫就像溫水游泳池那樣,是說太熱我也泡不下去,之前聽聞此地屬於天然無加工狀態,但其實該有的設備也都有,可以看到很多當地人都會來這邊泡湯兼野餐,其實現場也有一個小店在販售飲料之類的,當天遊客不算很多,可能也是天氣沒有很好,整個天空都陰陰的,不過一邊泡溫泉一邊賞海景倒也是一個頗新鮮的體驗
(P.S.這裡沒有淋浴設備,所以盥洗用具那些就別帶了,帶條大毛巾把身體擦乾回飯店再洗就好了)

PhotoGrid_1408506763738  

 

晚餐我就直接請tricycle司機把我送到也是網上有名的Kawayanan Grill Station吃晚餐,只能說完全踩了個大地雷,非常不推薦

Kawayanan Grill Station環境氣氛都很不錯,但店員整個非常散漫,服務態度也很差,食物極度普通,巧虎餐廳提供的大蒜飯甩開他好幾條街,而且價位不便宜,cp值非常低,最後結帳時還算錯錢,跟店員抱怨也是嘻嘻哈哈毫不在意,雖然東南亞的服務人員普遍較散漫,但這頓飯我真的是吃得一肚子火

PhotoGrid_1408510755895  

回到鎮上夜市買杯芒果冰沙消消火後。就回飯店休息了,畢竟明天一早還要早起跳島

 

to be contiune...

 

 

 

arrow
arrow

    翁海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